温温温温和的轭

地平线上的一个普通拂晓

[黑兄弟/SBRB]Black on skin. 【一】

*二设 纹身店店主西里斯x表面傻实际蔫坏小孩雷古勒斯(不)

*ooc 手动加剧年龄差操作

*小短篇,这就是个迷你开头。

1.

十三区的霓虹光线以光怪陆离的角度透过宇宙间稀碎星辰折射在视网膜上。微黄街灯下的城市一片氤氲,空气中浮动着细小尘埃。三十块钱一瓶的洋酒,近似西瓜红的色彩看起来廉价得像泡泡糖兑水,只是瓶子倒还有趣,是个猫头,没有点彩的眼眶凶狠得不可思议。雷古勒斯举起那个玻璃瓶子,看着便利店红白蓝三色的广告灯牌在玻璃的扭曲后若隐若现。月光也像醉了,不识好歹地试图在非自然光线里摇荡。

街灯沿着路边一盏接着一盏,小蚊虫接二连三地扑去,在黄色光球表面留下斑驳的黑色像素点。街边一间接一间的店铺从橱窗透出暖色而奢华的光,却千篇一律得令人生厌。不知道是不是算准了无人看见,即使有人看见也无法把眼前失态的醉汉和布莱克家族那个优雅的小家主联系起来,雷古勒斯放下了一直端着的架子。黑发的男孩跌跌撞撞地走,手指在一扇扇玻璃上轻点。

  太突然了。他遇上了一间仿佛陷在黑暗中的店铺,与众不同,恰似漩涡,让雷古勒斯不由自主地一脚迈进。从光亮的地方突然暗下来,叫人一时眼前迷蒙。雷古勒斯眯了眯眼,原本不算清明的眼眸又生理性地添上了一层水光。

环顾四周,黑色的墙纸隐约有些纹路,昏暗的光线悄悄蔓延。阴暗的角落里不知道有些什么,看上去一个人也没有。

“请问有什么事吗?”一个低沉的男声响起。

啊,看来还是有人在的。雷古勒斯往声源处抬眼,却不经意看见龟背竹在墙角张牙舞爪。寂静在刹那爬满空间,心思不知道飘到哪里的男孩和未明身份的人似乎都浑然不觉。

“…请问这里是干什么的?”即使是醉了,在人前的雷古勒斯的高贵与优雅也像嵌在骨子里一般不曾流失。如果不是少年发红的眼,单从这样一个冷静的句子来听,没人知道他刚刚喝完一整瓶酒。

但恰好,他遇上的这个人知道。虽然,他也不知道对方知道。

“纹身。”影子里的男人沉声回答。真好,雷古勒斯几乎快嗤笑出声,这个人居然没盘算着把他这个不速之客丢出去。他努力打量男人,却没看出个所以然。按一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雷古勒斯做了个叛逆的决定:“那好,我就是来纹身的。请问现在我需要做什么?”

男人向前走了几步,站在了灯光下。他下巴上布满了星星点点的胡茬,咋一看有些不修边幅;可脸部坚毅的线条却让他变得过分俊朗,那几分不修边幅便添上了成熟的意味。他脑后的发尾有些长,用皮筋扎成一条短短的马尾蛰伏在脖子上方。纯黑的t恤下肌肉的轮廓似有似无,颈间一条银色链子若隐若现。很显然,他比雷古勒斯高了几分,这让他在气场上竟一时有些压制住了布莱克家的小家主。

“你醉了……。”男人说。

雷古勒斯闭了闭眼又睁开,仿佛在确认一个触摸不到的梦境。

“西里斯……”他喃喃道。太阳穴方才不停歇的跳动此刻竟分外真实,传递着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温暖的感觉。

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2.

西里斯·布莱克几乎是在他弟弟进门的一瞬间就认出了他。选择了两条不同的路一对兄弟已经许久不见。雷古勒斯留在巫师世界扮演一个最完美的纯血家族的顶梁柱,而西里斯则选择在麻瓜聚集地最热闹的地方盘下一家小小的店铺。他没有想过雷古勒斯会在这里出现,一方面他不会随随便便在麻瓜的领域乱晃,另一方面即使他恰巧路过也绝对不会走进来。短暂的惊讶后,他仔细观察着突然出现的男孩,才发现他弟弟像是醉了。视线一移,很好,手里还攥着酒瓶呢。这是干什么弄成这幅模样了?西里斯心头一紧,无数种可能出现的糟糕状况在脑中预演。然而雷古勒斯既没有发现这儿还有个人,也没有做出下一步举动。他只好开口询问,同时毫不意外雷古勒斯根本没有认出他。

西里斯还没来得及暗暗嘲笑雷古勒斯的无时无刻不故作姿态,就听见自己的弟弟提出要纹身。

这可太震惊了。首先,他弟弟很怕疼——布莱克夫人之所以同意他打魁地奇这样野蛮的运动,正是因为从小惧怕疼痛的雷古勒斯由于对魁地奇的热爱竟然连血淋淋的伤口也能忍下来。要知道,从前的雷古勒斯甚至惧怕羽毛笔,因为他很害怕被不经意割到。其次,雷古勒斯·布莱克不能说不是个循规蹈矩的人。一向都是这个弟弟对他的叛逆行径冷脸相对,怎么会突然有这样的想法?果然是醉的厉害……想着想着他就不由自主迈前了一步,这下雷古勒斯终于认出暴露在灯光下的西里斯来了。

然后他就晕了过去?

我的上帝!西里斯的脑袋飞速旋转了两圈,在麻瓜世界并不需要用到魔杖的他总是把那支小木棍放在地下室的工作间里,此刻显然他无法拿到。对于无声咒,他更是没有把握一次就行。于是他只好一个健步向前,伸出双手接住了雷古勒斯,把自己突然给人以柔软的错觉的弟弟圈进怀里。

西里斯扶着雷古勒斯不知所措地站在自己小店的门口。他首先的反应是一句经常在店里打工的女学生看的麻瓜剧里听到的——没错,他这家小破店也有雇佣帮手——“ 孩子瘦了。”

雷古勒斯给人的感觉似乎一直偏向单薄,触及的肩头到锁骨的线条凌厉消瘦,甚至有点砢手。但他不应该,他应当像预言家日报上出现的那样意气风发而优雅从容。

西里斯思考了两秒,用目光在雷古勒斯身上寻找魔杖可能藏匿之处。他认命地叹了口气,俯身准备抱起黑发小倒霉蛋进屋。好的,雷古勒斯不仅看起来瘦了,入手也不够沉,尽管西里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对雷古勒斯体重的概念。他很艰难地把雷古勒斯的手臂搭在自己的脖子上,从他手里抠下那瓶劣质酒。两手分别托起弟弟的膝弯和脊背,很轻松便直起了身。为了避免吓到偶然造访的顾客,他只好抱着雷古勒斯,试图去把玻璃门上的【正在营业】翻转成【停止营业】。不知道是不是动作太大,导致有那么一瞬间雷古勒斯的脑袋贴在了冰凉的门上,他呻吟了一声。西里斯低头,看见他弟弟的眼睛睁开了细小的一条缝。“你醉了。”他又说了一遍,向雷古勒斯解释现在的状况。

“噢……西里斯,在麻瓜中间住太久,住成哑炮了吗,怎么,漂浮咒都不会使了?”雷古勒斯眨了眨眼,懒懒地开口奚落。

西里斯沉默。他其实挺高兴的,弟弟有些人气了。但如此看来他也果然是醉了。没有费神解释麻瓜世界不需要魔杖的问题,他轻声道:“我待会儿把你放在工作间的床上,你需要睡一觉。” 雷古勒斯闭上了眼,眼球在薄薄的眼皮下不安分地转动,眼窝处的青筋看上去格外明显。

于是尘埃继续在空气里上上下下。

戏剧性也好,巧合也好,这对物理意义上很久没有相见的兄弟,就这样物理意义上地再次在一起了。

终归是见着这个人了,过去的事是应该过去的。西里斯一边把雷古勒斯放在自己工作间用于午休的小床上为他掖好被子,一边想。雷尔是这样的好,他毕竟是自己的弟弟啊。

TBC.

评论 ( 1 )
热度 ( 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温温温和的轭 | Powered by LOFTER